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首次问责行政不作为 7省59名干部被追责

  • 发布时间:2015-08-29 07:25:5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不作为等问题,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二次大督查。近日,辽宁、吉林、安徽、福建、四川、甘肃、青海7省对督查发现的9项行政不作为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此次调查处理的问题,主要涉及:

  甘肃省庆阳市规划局未执行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政策,变相违规收费。

  吉林省四平市在落实国家下达的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中有8165套未按时限要求开工,并虚报完成任务量和整改情况。

  安徽省淮南市在落实国家下达的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中有11091套未按时限要求开工,并存在虚报开工任务及违规分配保障性住房问题。

  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旧楼改造工程招投标中发生串标,有关部门和人员受理群众投诉不作为、乱作为。

  福建省华安县、四川省古蔺县以虚假文件取得中央关闭小企业补助资金,四川省酿酒研究所以弄虚作假方式获取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青海省原海东地区和海南藏族自治州以虚假材料套取中央专项资金等行政不作为问题。

  各有关地区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对在审批、监督、决策过程中存在失察、失职、渎职等行政不作为问题的59名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地厅级5人,县处级20人。

  同时,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对财政资金沉淀、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拖延、土地闲置问题和重大民生项目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处理,事后也将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并公布有关问责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