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郑州一路段坑连坑 有公交车2年换6个气囊4块钢板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01: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郑州地铁保通路坑连坑 有公交车两年换6个气囊4块钢板

  

记者平伟摄影

  三全路和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道路损毁严重,大坑连小坑

  

郑州地铁保通路坑连坑 有公交车两年换6个气囊4块钢板

  

公交司机垫过的大坑路面

  核心提示|郑州市三全路和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道路损毁,大坑连着小坑,不少过往车辆被坑,公交正常运营也受到影响。前日,一名62路公交车司机召集同线路的12名同事一起,找来小三轮车和铁锹等工具,运来碎石块,暂时将坑槽垫了垫,希望能为过往车辆顺利通行出把力。

  一段路坑连坑公交车两年换6个气囊4块钢板

  “三全路和花园路交叉口又成大坑了,公交车很受伤。”这是近一个月以来,郑州一公交司机(@公交司机云悉)一直关注的事。

  在微博中,该司机透露,“自地铁2号线施工以来,该路口的路面从未平整过,两年内,我驾驶的公交车前后共换了6个气囊4块钢板。”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经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到该公交车长云悉。

  他说,作为62路车车长,他每天要满载100多名乘客从此处经过,车轮常常深陷坑中,行路缓慢艰难。而每天,从这经过的2000多台次公交车都饱受颠簸之苦,且每次经过这里至少要耗时30分钟,更换气囊和钢板也给公司造成了惨重的经济损失。

  路面严重“毁容”公交司机自己动手运料填坑

  无奈之下,前日下午2时许,趁着上下午交接班的间隙,他动员公司12名62路公交车长前来填路。大家各自从家里推来小三轮车,拿来铁锹,从附近一公里开外的魏河里寻找了一些碎石块,拉往该路口,忙活了2小时,才将此处的大坑小坑暂时填埋,保障了过往车辆相对平稳地通行。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此处路面损毁严重,大坑小坑虽已被碎石块暂时填补,但过往车辆依然颠簸。

  云悉说,此前坑未填补时,他曾亲眼见到出租车轮陷进去出不来交警帮忙推车。

  轨道公司联合市政铺设沥青应急

  昨日下午5时许,一线公交车长从现场反馈消息说,市政人员已去现场,给坑槽铺了一层沥青。

  昨日傍晚6时许,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穆林表示,为修复此处路面,昨日轨道公司买来了沥青料,由市政部门将坑槽铺上沥青料后压了压。“修建大型工程的同时,也不能无视辅路的安全。万一因此导致市民摔伤或车辆受损,也是个问题。”穆林说。

  下一步周期性排查临时通道损坏问题

  穆林表示,因受地铁2号线施工的影响,花园路沿线如国基路口、徐寨路口等十几个地铁站点附近轨道公司的辅道路况都不怎么好。

  另外,针对地铁二号线、五号线、陇海路高架项目、农业路高架项目、金水路下穿等市重点项目施工工地保通道路路面损坏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安排全面调查,并将把问题反映给相关项目部。

  下一步,针对重点项目施工保通道路质量差、损坏多、面积大情况,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持续进行周期性调查,及时予以处理,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昨日,大河报记者拨打郑州轨道公司电话,工作人员称稍后会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也未接到相关回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