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中国公司承揽雅万铁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商务部今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上半年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史博超)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今年上半年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已经向印尼方提交了雅万铁路可研报告,这表明了中国政府推动中国公司承揽雅万铁路建设的积极态度。在这个项目上,中方有比日方设计方案更优、性价比更高、融资条件更好等优势,且中国高铁还具有技术全面、运营技术高、建设周期短等综合优势。

  近日媒体报道,日本和中国正就印尼计划中的爪哇岛高铁项目展开激烈争夺,两国围绕这一项目分别向印尼方宣传各自优势,印尼方面则将两者放在天枰上“选美”,看谁的条件更优厚。就此,沈丹阳表示,在这个项目上,中方有比日方设计方案更优、性价比更高、融资条件更好等优势,除了这些优势以外,中国高铁还具有技术全面、运营技术高、建设周期短等综合优势。

  沈丹阳称,在项目实施上,中国、印尼两国合作方将合资经营、运行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与此同时,中方在为印尼培养高铁人才、设置组装厂转让技术、沿线综合利用开发等方面将会做更多的工作,在更大程度上实现印尼方面的关切,项目实施将为全面深化两国合作带来示范效应。

  沈丹阳还向记者透露,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已经向印尼方提交了雅万铁路可研报告,这表明了中国政府推动中国公司承揽雅万铁路建设的积极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