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7月31省区CPI排行榜出炉 青海第一山西垫底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1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宋雅静  责任编辑:张少雷

7月31省区CPI排行榜出炉。制表人:宋雅静

  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6%,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获悉,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4个。在31省区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3.0%居于榜首,山西仅涨0.5%垫底。青海物价一路涨势不减,继续涨幅第一,同时回归“2时代”的省份也增至6地。

  7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6%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2%。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据测算,在7月份1.6%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8个百分点。

  14省涨幅超全国水平

  回归“2时代”省份增至6地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7月份31省区CPI涨幅情况,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6%,其中14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上海、天津、江西、北京、吉林、湖南、江苏、福建、西藏、湖北、四川、安徽、广东。

  与上半年累计数据相比,进入下半年后首月,部分地区物价水平上涨明显。上半年累计涨幅在1.6%及以上的仅有8省区,而7月份有19个省区,上半年累计涨幅在2.0%及以上的仅有两地,7月份已增至6省。总体来看,全国物价水平在进入下半年后,涨势明显,回升可期。

  青海CPI同比涨3.0%为全国最高

  山西仅涨0.5%垫底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制作的7月份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看到,青海、上海、天津居前三位,其中青海CPI同比涨3.0%为全国最高,上海同比上涨2.6%位居第二,天津同比涨2.4%居第三,此外山西仅上涨0.5%,处在全国最末位。

  中国经济网记者回首近来数据发现,在全国各地物价水平普遍不振的背景下,青海物价一路涨势不减,继续涨幅第一。

  而山西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不断公布,完全陷入“凄凉”之境。上半年GDP增速2.7%居全国倒数第二,CPI累计涨幅0.45%居全国倒数第二,工业增速-3.9%居全国倒数第二……在进入下半年后,7月CPI同比上涨0.5%,跌至全国倒数第一。面对山西经济指标的全面下滑的窘境,有专家学者表示,“山西经济低位徘徊恐将持续一段时间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