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危化品仓库爆炸致部分电力、通讯受损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截至13日13时,天津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已造成17亡400余伤。现场两次爆炸的巨大威力,造成当地部分电力和通讯设施受损。

  中国国家电网消息称,爆炸后,天津滨海新区220千伏鄱泰一二线停电,南海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一号主变室停运,二号三号主变正常运行,10千伏港清一线所带周边4个小区受到影响,小区内个别配电设备受损,造成部分居民停电。截至13日晨3时,停电已恢复。电力抢修车辆和人员在戒严线外待命。

  工信部消息称,截至8月13日上午11时,事故未对当地通信网络整体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但因停电导致事故发生周边区域36个通信基站退服(占滨海新区1688个基站总数的2.1%)。

  针对事故发生后通信的短期异常,天津通讯部门及时对爆炸发生区域和医院等救援设施周边区域的通信基站进行了网络优化,减少网络拥塞,确保应急救援工作的通信畅通。

  中新社记者从各大企业的官方微博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两桶油”等企业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相关通讯正在抢修中。

  通讯方面,中国移动已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截至13日凌晨3时,已抢修恢复逻辑站点25个,剩余断站37个,剩余站点陆续恢复中。

  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值守,保持在营加油、加气站现场稳定,全力保证应急抢险救援、民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油供应。

  中石油大港油田距爆炸中心约50公里,目前已启动危化品专项应急预案,对消防设施的完好性和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紧急排查。

  保险公司方面,中国人保财险已启动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目前公司应急工作小组已赶赴天津,驰援天津分公司开展相关承保理赔工作。

  寿险方面,中国人寿理赔救援服务小组于当晚赶赴事发现场。截至13日8时50分,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4起非车险报案,理赔绿色通道已经开通。

  中国平安也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突发重大事故处理组。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养老险救援和理赔人员已连夜赶赴事发地区,展开救援,了解伤亡名单,排查出险客户,并视情况设立现场理赔点,开展后续客户服务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