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机关事业单位调薪7月底前完成 不会出现不涨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1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天,人社部宣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准备工作已完成,全国范围内将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有关部门将指导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不出现“不涨工资”的情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由于此次调薪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推进,面临的情况比简单调整工资标准更复杂,各地区对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和增加工资等进行调研测算,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做了大量工作。

  据介绍,从今年6月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李忠说,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因此到7月底前调薪基本完成。

  李忠强调,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不是简单的增加工资,而是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推进。对个人来说有两笔账:一是按规定政策标准增加了多少工资,二是在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后实际增加了多少工资。由于各地工资收入水平存在差异,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也相应存在差异,而基本工资实行全国统一标准,不同人员扣除个人缴费后实际增加的工资有多有少是正常的,理论上会存在少数人员调资按统一标准增加工资较少、而按规定的基数个人缴费较多的情况。有关部门将指导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不出现“不涨工资”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