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近期将分步实施一批“互联网+”重大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6-27 01:3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张少雷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表示,将加大中央投入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分步实施一批“互联网+”重大工程,通过重大工程的实施,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增长点。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方案,将尽快做出部署。

  林念修表示,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已势在必行,但目前推进这一行动面临三方面突出问题,包括部分传统企业认识不到位、市场准入存在行业壁垒、技术支撑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既要发挥好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也要发挥好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作用,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简政放权、释放活力、消除体制机制上的壁垒和障碍,应从明确方向、营造环境、开展试点等方面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林念修说,互联网+是一项创新工程,在很多领域无范例可寻,因此“互联网+”行动提出了一系列试点工作。通过先行先试,为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