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推七大政策扶植新兴产业 将设国家级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05: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为加大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支撑作用,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年工作安排,接下来将推七大政策扶植战略新兴产业。之前被业界推测的国家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也在政策安排中。

  发改委表示,这七大政策包括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强技术、知识产权、人才支撑,增添新兴产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强化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加强创业知识教学;创新财税金融支持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投入新兴产业;分业施策,在重点领域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培育新增长点,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加快发展步伐;加强统筹协调。

  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战略性新兴产业27个重点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643.7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工业部分营业收入增长10.1%,增速是工业总体增速的5倍,并比去年同期增速高0.4个百分点。在一季度工业总体利润增速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部分实现利润1631.7亿元,同比增长1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