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你选择在哪里安家 看看各区噪音排名

  • 发布时间:2015-06-04 16:49:2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噪声

  你选择在哪里安家 看看各区噪音排名

  去年我市环保扎账,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昨日,市环保局召开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全市环境状况和今年环保重要工作进展,发布《2014重庆市环境状况公报》。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超额完成总量减排任务。

  68.6分贝

  主城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3.7分贝,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66.6分贝。

  主城9区中,区域环境最安静的是北碚区,最吵闹的是渝中区;道路交通噪声最低的是巴南区,最高的仍然是渝中区。

  分贝表示声音的大小。适宜生活环境不应超过45分贝,不应低于15分贝。

  0~20分贝 很静、几乎感觉不到20~40分贝 安静、犹如轻声

  40~60分贝 一般普通室内谈话60~70分贝 吵闹、有损神经

  70~90分贝 很吵、神经细胞受到破坏90~100分贝 吵闹加剧、听力受损。

  100~120分贝 难以忍受、呆一分钟即暂时致聋

  水质 饮用水达标率97.3%

  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长江支流总体水质为良好。

  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61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7.3%。

  固废物 处理生活垃圾628万吨

  全市共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61个,设计处理总能力达到15998吨/日。全年共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628万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

  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067.78万吨,综合利用量为2648.22万吨。危险废物产生量37.62万吨,综合利用量21.93万吨。

  园林绿化 人均公园面积18.25m2

  主城建成区绿地面积2766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29838公顷,公园绿地面积12993公顷。

  主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39%,绿地率为38.38%,人均公园面积(含暂住人口)为18.25平方米。

  污染源 整改完成1/3

  通过环保“四清四治”专项行动,全市共清理出污染源81685家,确定纳入环境监管的工业企业28917家,基本摸清了全市污染源的分布情况。

  工业企业依然是我市污染源大头,约5.8万家,主要集中在主城和渝西片区。第三产业污染源主要是餐饮企业,也主要集中在主城。按计划,这些污染源将在2016年底前完成全面整改。目前,整改任务已完成了约1/3。

  人工增雨 46次

  建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每日发布次日空气质量预报信息,空气质量类别准确率达到91.6%,首要污染物预报准确率达到98.8%。全年发出空气污染预警8次,开展空气质量保障人工增雨地面作业25次、飞机作业21架次。

  首邀环保NGO参加发布会

  昨天发布会上,包括重庆绿色志愿者联合会、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等5家环保NGO受邀参加。

  “邀请NGO组织参加,是今年发布会的一项创新。”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卫说,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鼓励全民共同参与环保。

  如今,环保NGO正对环境保护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今年3月,广阳岛大桥环评就因为环保NGO的异议未能通过。环评单位随后召开座谈会,大篇幅增加了鸟类保护相关内容,重新进行环评公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