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今年中央将投资20亿鼓励电商进农村

  • 发布时间:2015-06-01 20:54: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电商又将迎来新的政策红包。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司副司长聂林海日前透露,今年中央政府将投资20亿元,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每个县给一千万。

  聂林海是在5月31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2015中国农业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网络消费正在成为“互联网+”的重要推手,在此背景下,商务部也制定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提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电子商务进社区。

  在政策方面,为鼓励电商进农村,行动计划提出要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中央将投资20亿元,每个月给一千万。

  据悉,目前全国有涉农的网站3万多家,涉农的电子商务4000家。

  聂林海还指出,目前中西部地区电子商务增速非常快,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在我们统计的网购增速最快的前25个县中,十几个都是来自中西部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