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欧盟古巴或结束两年谈判 达成政经领域双边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06 1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6日报道,欧盟和古巴之间的谈判取得进展,即将达成一项涵盖政治、经贸与援助的双边协议。

  分析称,这将改变欧盟20多年前对古巴实行的政策。

  古巴首席谈判代表莫雷诺说,当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本月11日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时,双方很可能结束为期两年谈判,达成协议。

  欧盟与古巴正寻求在范围广泛的政治、经贸与援助领域达成协议。过去双方分别在哈瓦那与布鲁塞尔举行了多次谈判,最新一次是在古巴举行的第七次谈判会议。

  莫雷诺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希望当莫盖里尼走访古巴时,良好的政治条件有助于促使双方就政治对话与合作达成协议。”不过,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莱弗勒则态度比较谨慎。

  他在另一场记者会上说:“如果谈判能够继续取得进展并最终达成协议的话,我们当然乐观其成。不过,双方这次所要达成的是一项长期的协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1至22日访问古巴,莱弗勒表示,莫盖里尼比奥巴马早几天访问古巴只是个巧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