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股市步欧美后尘暴跌

  • 发布时间:2016-02-10 08:29: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韩益忠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中国休市欢度春节期间,国际股市继续动荡不安。继前日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后,昨日日经225指数大幅低开,之后震荡走低,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40%,报16085.44点。而周边的澳大利亚股市S&P/ASX200指数周二也下跌了2.85%。显然,全球避险情绪正在蔓延。

  消息面上,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破零值,促使全球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升温,令避险性质的日本国债以及日元成为了“香饽饽”。德意志银行上周预计,长期来看,10年期日债的收率会徘徊在负0.05%至负0.15%的区间。而凯投宏观则甚至认为,日债收益率可能跌至负0.25%。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在2月9日亚洲时段大幅承压走低,失守此前被认为是中线“铁底”的115关口,最低触及114.46,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表示,将密切关注股市的动向。并没有对日本的经济趋势感到过度担心。此前日本政府宣布实行负利率政策,显示其终结通缩的决心,但这一过程需要时间。除非出现雷曼破产那样的外部突发负面事件,否则日本仍会在2017年按计划再度上调消费税率。

  继续维持低利率股市就能上涨吗?日本已宣称负利率,股市不涨反跌,经济环境不佳导致的观望情绪令市场担忧,全球股市转强尚待时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