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负利率影响日本金融市场 长期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此前日本央行决定实施负利率的影响,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盘中刷新历史低位,1日上午一度下探至0.050%。

  由于金融机构难以再将资金存入日本央行,有意见认为,各路资金涌入了国债市场。里索纳银行、横滨银行下调了定期存款利率。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也认为今后投资运用比较困难,纷纷暂停货币市场基金(MMF)申购业务。

  另一方面,东京股市继续大幅上扬,日经指数一度上涨超过300点,升至近1个月来高位。

  随着日本央行通过负利率加码货币宽松,1日的金融市场利率整体走低。据悉,利率相对较高的长期国债成为争抢对象。作为风向标的新发十年期国债(第341期,票面利率0.3%)价格水涨船高,收益率一度下跌至0.050%。

  今年1月29日,美股大幅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也重回121附近,带动东京股市高歌猛进。业绩改善有望的出口板块领涨大盘。

  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股市等风险资产资金面持续宽裕,但在负利率下国债市场交易量将逐渐萎缩,可能出现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