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负利率影响日本金融市场 长期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据日媒报道,受此前日本央行决定实施负利率的影响,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盘中刷新历史低位,1日上午一度下探至0.050%。由于金融机构难以再将资金存入日本央行,有意见认为,各路资金涌入了国债市场。里索纳银行、横滨银行下调了定期存款利率。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也认为今后投资运用比较困难,纷纷暂停货币市场基金(MMF)申购业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2070.shtml

  2、受美元走强等影响 美去年第四季度增速放缓至0.7%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企业去库存、美元走强和全球需求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经季节性调整,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为164423亿美元,年化季率仅增长0.7%,低于经济专家所预测的增长0.8%,同去年第二、三季度3.9%、2%的增速相比,大为放缓。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经济数据的不断完善对季度经济增长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第一次估测值,即初值。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2/01/t20160201_8665342.shtml

  3、韩媒称朝鲜向中国东北三省输出大量劳工赚取外汇

  韩媒称,中国东北三省随着劳动力供给不足现象逐渐深化,正在引进朝鲜劳工。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月26日报道称,中国丹东的缝纫工厂天宇(音)服装公司2015年300名员工中有100多人去了广东省等中国国内其他地区。因为东北三省企业的福利和月薪等比其他地区要低。例如广东省,平均工资为5313元人民币,比丹东2843元人民币多两倍左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68582.shtml

  4、“一带一路”沿线20多国在甘肃“卖年货”

  1月28日,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伊朗、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缅甸、埃及、印度、喀麦隆、俄罗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的2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120家贸易和生产商,以及相关国家在中国的代理商出席。这是他们首次在中国春节前夕,来甘肃展销手工艺品、艺术品、食品、水果、化妆品、旅游产品等44个类别的2000余种商品,让购买年货的甘肃人挑花了眼。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0367.shtml

  5、哈萨克斯坦总统提议国民面对贬值:忘了美元吧

  面对本币大贬值,哈萨克斯坦似乎已经无计可施,只有采用“鸵鸟政策”。在哈萨克斯坦坚戈对美元跌至创纪录低位后,哈萨克斯坦总统Nursultan Nazarbayev在会上建议国民,忘了美元这回事,因为我们靠坚戈生活。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68851.shtml

  6、上海2015年对“一带一路”相关市场进出口逆势增长

  来自上海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8万亿元人民币,虽然比2014年下降2.1%,但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比上一年提高0.6个百分点,达11.4%,进出口规模在全国各省区市排名第三位。进口及对“一带一路”等相关市场进出口逆势增长,成为上海外贸2015年两大“亮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66281.shtml

  7、工商银行与徐工完成“一带一路”国家货币交易业务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我省“走出去”企业护航,与徐工集团强强联手,合作实现了江苏省“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国家货币NDF交易业务的突破。中国工商银行外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是指中国工商银行经监管部门批准,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外汇远期产品,交易双方在交易日签订合约,约定远期交割汇率、期限和金额等基本要素,合约到期时参照指定数据源的定盘汇率,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0333.shtml

  8、日媒: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成全球外交焦点

  日媒称,中国能否获得世界贸易组织协议上约定的市场经济国地位,这个问题将成为今年全球经济外交的一个焦点。中国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当时的议定书上有一个条款,称各国将把中国作为“非市场经济国”。该条款到今年12月将失效。澳大利亚等国目前已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地位,但日美欧和印度等国仍需作出自己的判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2244.shtml

  9、德媒称中企收购德企胃口大 德国制造变成中国拥有

  外媒称,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投向德国。今年年初又有一家德企被中企收购,从 "德国制造"变成"中国拥有",哪些德企尤其合中国公司的胃口呢?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30日报道援引德国《商报》的报道称,中国收购德国公司的胃口越来越大。2016年刚刚过了4个星期,中国投资者就创下了一个纪录。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2050.shtml

  10、“义乌-德黑兰”班列首发 书写“一带一路”新篇章

  1月28日上午11时许,随着义乌海关完成全部海关监管手续,“义乌-德黑兰”首趟班列满载义乌出口的小商品,从义乌鸣笛启程,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此趟旅程全程10399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4天,先后两次换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1/t20160201_868030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129期)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