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德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

  • 发布时间:2016-01-28 16:3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小兵  责任编辑:李春晖

  德国经济部27日公布年度经济报告预计,今年本国经济增长率与去年持平,仍为1.7%,略低于政府此前对2016年经济增长1.8%的预测。

  当天,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在柏林说,尽管国际形势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德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内需仍将是拉动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良好的就业形势为扩大内需提供了保障。

  同一天,德国捷孚凯市场咨询公司发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支持了这一判断。这份报告显示,2月份德国消费景气指数预计为9.4,与1月份持平。而此前市场预测这一指数将出现下滑。

  捷孚凯公司在报告中说,面对恐怖主义威胁和难民危机,德国消费者仍预期德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关键在于劳动力市场向好,就业人数增加使消费者乐观情绪上升。

  德国政府报告预计,2016年德国内需增长2.3%,进口和出口分别增长4.8%和3.2%,投资增长0.4%,失业率为6.4%。因国际原油价格下跌,预计通货膨胀率将维持低水平。

  去年12月,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发布预测报告说,在内需拉动下,2016年德国经济预计增长1.8%。该行同时将2017年德国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1.5%调高至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