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10月就业市场强劲复苏 年底启动加息可能性增加

  • 发布时间:2015-11-07 07: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劼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恢复到金融危机以来最好水平,令美联储12月启动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此前的5.1%下降到5%,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新增就业岗位大增27.1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新增就业岗位20万以上被认为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表现。

  当月,员工平均时薪为25.2美元,上涨2.5%,涨幅为2009年以来最高。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2.4%,主要原因是更多人因找不到工作而退出求职人群,未被计入失业人口。

  当月,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保持在21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为26.8%。

  美国劳工部还将8月和9月新增就业总人口上调1.2万个。

  美联储主席耶伦4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足以推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并实现通胀率在中期回升到2%的目标。如果未来的信息支持美联储这一预期,今年12月启动加息将是可能的。

  分析人士认为,10月就业数据大幅改观加大了美联储12月启动加息的可能性,尤其是平均时薪增长有可能加强对通胀上升的预期。此前一直主张美联储推迟到明年加息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6日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暗示过加息条件可能已成熟,12月加息绝对有现实可能性。

  美联储在上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按兵不动,但暗示可能在12月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