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度百余名劳工滞留沙特超一年时间 处境艰难

  • 发布时间:2015-11-05 11:0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印度时报》11月4日报道,多达110名印度工人一年前被其工作的建筑公司解雇后,如今仍然滞留在沙特阿拉伯一个高速公路旁边的流动工人营地,生活处境艰难。

  这些工人没有足够的钱、食物和像样的住处,处境艰难。印度大使馆和对方的会谈没有一点作用。

  此前雇佣这些工人的是一家沙特朱拜勒的公司。现在该公司并未与印度外交官员及沙特当局合作,以获得工人出境签证所需要的文件,而没有这些文件,这些工人无法回家。

  据报道,在3号对工人流动营中来自Villipuram的穆卢干电话访问时,他说他已经把最后的薪水寄给家中生病的母亲。他声称,公司一直在阻碍他们,他们需要的是工资和回家,政府应该有所作为,让他们尽快回去。

  一名来自苏博德·古普塔的工人声称,当他们去印度大使馆时,被告知该建筑公司一直未对外交人员遣返他们回家做出回应;而当他们去公司时,领导又把责任推给大使馆。他说,他们已经被搁置了一年,公司一直欺骗他们,现在甚至可以不要工资,只希望回家。

  另一名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工人称,他们的居住证已经到期,无法获得出境签证,政府应该出面解决这一危机。

  据报道,沙特社会活动家ShamsudheenChettippadi试图帮助这些工人,他表示,这些工人处境悲凉,迟迟拿不到工资,且建筑公司不肯合作,他们已经遭受了很多,是时候政府该出面解决这一情况,帮助他们回家。

  另一活动家Chettippadi表示,在过去两周内有71名工人持通行证以及印度大使馆提供的机票返回印度,另外12名工人在八月份已返回。而这110名工人仍在等待出境签证。

  据报道,朱拜勒的这家公司在三月份同意与印度大使馆及沙特劳动部官员商讨解决这一争端。根据协议,工人们可以用2014年10月的工资或者离职后福利的20%选择就地转移或出境签证。该公司曾表示分八期支付他们的剩余工资,但未能信守承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