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减持美债后首次购买印度国债 价值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05 06:5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印度《经济时报》4日报道援引该国监管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印政府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后,中国央行首次购买印度国债。

  报道称,中国央行以外国证券投资者身份在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如今可能已经买入总价值为5亿美元的债券,这是买入印度国债最多的外资机构。据悉,马来西亚央行和挪威央行近期也购买了印度国债。

  印度央行9月29日宣布,2018年3月前,分阶段调高外国机构持有政府票据上限至政府未偿还债务的5%。监管部门消息人士称,中国可能是在试探印度是否决意逐步允许外国机构投资印度国债,此举也有助于提高收益。《经济时报》还称,中国央行此前刚出售了部分美国国债,此举被认为是想减轻对美元的依赖,加强资产配置多元化。中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已经从2014年6月的4万亿美元降至目前的3.51万亿美元。

  美国彭博社4日称,从印度角度分析,上述报道表明,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公共财政状况改善使投资者对印度经济的信心越来越足。印度Livemint网站援引专家的话评论称,中国此举表明,卢比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可接受度提高,与其他货币相比具稳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