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正研究进一步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价格改革与价格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今年以来,煤炭价格继续下降,我们正在研究进一步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成熟以后会按照程序报批后发布。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继续下降,李朴民指出,今年4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已经执行了一次,发改委正在研究进一步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这个机制2004年出台以后,已经完善过一次,但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包括启动的时点、价格调整的依据等等。

  李朴民介绍,这一段时间以来,发改委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已经建立了中国电煤价格指数,采价点有1600多个,覆盖了全国30个省份。今后争取每月发布一次中国电煤价格指数。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利用煤炭下降的空间,可以对一些突出的结构性矛盾进行适当疏导。

  李朴民表示:“目前,一直在研究过程中,成熟以后会按照程序报批后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