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国10月份制造业PMI下降 扩张速度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21: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郑启航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34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较前月放缓。

  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0.2降至50.1,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美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前月的50.1升至52.9;生产指数从前月的51.8升至52.9;雇佣指数从前月的50.5降至47.6,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

  分行业看,18个受调查行业中有7个行业实现扩张。不少受访企业对市场需求回升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仍然担心美元走强会持续影响企业出口。

  近期公布的其他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5%,较第二季度3.9%的增速大幅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