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整体经济状态缓慢复苏 部分领域仍表现疲软

  • 发布时间:2015-10-28 11: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本月28日召开该国财务局长会议,就7月至10月下旬的日本经济形势分析认为,“生产等部分领域表现疲软,但整体正缓慢复苏”,维持了7月份上次会议的评估。

  据报道,日本财务副大臣冈田直树在会上代读了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致辞,表示通过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就业岗位增加100多万个,有效求人倍率和工资上涨率分别达到近23年来和近17年来的高水平等,切实显现效果”。

  此外,他还表示,日本地方银行等地区性金融机构“改变依赖担保、保障的贷款形态,通过评估业务内容和潜力进行贷款有助于振兴地方”,呼吁财务局长就此进一步开展指导工作。

  据了解,日本财务局长会议每年召开四次,根据日本全国11个地区的财务局长对当地企业的调查结果,就个人消费、生产和就业等进行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