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博特失总理“宝座” 每年仍30万澳元额外养老金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5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将带着每年30.754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的额外养老金下台。虽然这笔钱远低于他担任总理时的年薪53.9338万澳元,但也不容小觑。如果他愿意,他可以一次性领取总额的一半,也就是15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79万元),其余则按每年15.37万澳元领取。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阿博特已经进入国会21年。法律规定,他的养老金基数是国会年薪基数的6.25%乘以服务的年数。

  按照阿博特的21年计算,那就是25.6万澳元,但他拿不到那么多。基数被限定是国会基本工资的75%,也就是146350澳元。此外,他担任过部长、反对党领袖和总理,每一个职位还可以获得额外工资的6.25%乘以相应的年数。

  阿博特担任过部长9年,反对党领袖4年,总理2年,额外薪水分别是141469、165861和312208澳元,也就是一共可以额外增加养老金161192澳元,加起来他每年的养老金一共约30.7万澳元。

  据报道,阿博特的房子还没还清按揭。2007年失去部长工资后的他,被指要将它再抵押才能应付开支。

  按照前总理们的待遇,他还将享受各种特权。陆克文、吉拉德和霍华德各自都能每年额外享受30万澳元的津贴,用于维持他们的办公室人员配备,此外还有出行补贴。如果阿博特要离开国会,决定他能享受那些特权将是新总理特恩布尔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阿博特15日将访问总督并辞去总理职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