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澳大利亚农业最大投资国

  •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3: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根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报告,截至2014年6月的上一财年,中国向澳大利亚农业投资6.32亿澳元(约28亿元人民币),同比近乎翻番,成为澳大利亚农业的最大投资国。

  报道称,中国是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澳总出口的1 /5。牛肉生产商和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近来引起了中国买家强烈的兴趣。

  中澳两国去年11月达成自贸协定,取消了牲口的出口限制,澳方同时还对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降低了审查门槛,中国对澳投资预计将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同期中国对澳大利亚矿业的投资下降了1/3,至58.5亿澳元(约257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