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哥伦比亚比索大幅贬值 厄瓜多尔出口深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1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厄瓜多尔《商报》8月19日报道,8月18日,哥比索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1美元可兑换多达3005比索,今年年初1美元仅能兑换2400比索。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哥伦比索贬值了54%。

  哥比索大幅贬值,厄出口至哥商品价格提高,竞争力减弱,而哥出口至厄商品因价格降低,受到当地消费者青睐,供求的此消彼长导致厄瓜多尔与哥伦比亚之间的贸易更加不平衡。厄纺织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厄安巴托省从事纺织品出口生意的商户,35%选择临时或永久关门歇业。厄部分边境城市居民甚至选择跨境赴哥伦比亚购物,使本地商业极其低迷,厄外贸部不得不宣布采取刺激措施,保护本地商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