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航空加速国际化进程 天津直飞东京航班首航

  • 发布时间:2015-08-15 2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8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航空天津直飞东京航班于15日晚20:3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天津航空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天津航空开通的天津=东京直飞航线,由A320机型执飞。去程GS7561航班,每周一、二、四、六各一班,20:3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23:30到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回程GS7562航班,每周二、三、五、日各一班,凌晨00:30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起飞,凌晨03:50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仅仅6年的时间,天津航空已从天津本土区域航空公司逐步迈开国际化的战略发展步伐,而此次天津航空天津=东京国际航线的开通,只是这个年轻企业快速扩张的一个缩影。除此次开通的天津=东京直飞国际航线,天津航空在日本已开通了天津=函馆、天津=札幌、天津=静冈、天津=冲绳、天津=大阪、西安=大阪、西安=静冈等7条赴日航线。

  天津航空自2009年6月8日挂牌成立,经过6年发展机队规模已达85架,目前已建立起天津、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贵阳等9大枢纽基地,开通国际国内航线150余条,通航城市100余座,开通了天津至日本、韩国、泰国、俄罗斯等15条国际(地区)航线。2015年天津航空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

  天津航空紧跟“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以及天津自贸区发展契机,利用首都机场分流及新机场建成前难得的历史机遇,一是吸纳北京机场大量溢出客流;二是大力开发和加密天津始发国内骨干航线,今年天津航空又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订了新的飞机购买协议,扩张趋势明显。

  据天航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透露,后续,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总部基地即天津机场的运力投放,尤其是空客系列飞机投放,并以天津基地为枢纽,开通天津至欧洲、北美、东南亚等远程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加速国际化进程,从主营国内干支线市场向开拓发展中远程低成本航线进行战略转型,据悉,2016年天津航空将开始引进A330宽体机,开拓天津至欧洲、美洲的国际远程航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