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国地产大亨想建“难民共和国” 百亿美元购岛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英国《独立报》27日称,在全球面临不断增长的移民危机之时,美国加州地产大亨贾森·布济想出了一个办法安置6000万流离失所的难民——建立一个新的“难民共和国”。布济认为新的国家能帮助这些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宽容的地方,而就业机会也可以通过外国投资者和大型基建项目来创造。

  虽然布济的想法看起来有些天马行空,但难民专家对这种“人造国家”表示关注——特别是在难民是否被迫在那里生活这一问题上。一个非政府组织称担心这样的人造国家最后成为一个“大型战俘营”。布济表示他已经开始为此投资,并决心继续加大投入直到这一项目成功。他表示,要真正建成这样的国家,他至少需要几百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布济希望得到一些超级富豪、名人或者政府的支持。他表示有些有无人居住岛屿的国家有可能愿意卖给他小岛,比如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接下来的步骤。然而即便是地点找好了,如何建国如何运作还是未知数。

  尽管对于布济的提案疑虑很深,难民专家还是认为布济准确地指出了当前系统中的许多问题。而最关键的就是,在解决难民问题上各国需要做出根本的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