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民调主流意见:美国等西方国家干涉泰国内政

  • 发布时间:2015-07-19 15: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符永康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曼谷7月19日电 (记者 符永康)对于一些国家及国际组织借“人权”议题不断批评泰国的做法,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19日披露一项民调指出,该国民众主流意见认为,美国等西方国家试图在干涉泰国的内政。

  作为知名的学术与民意调查机构,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于7月16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民调,共向1250名18岁以上民众询问对相关话题的看法,受访者涵盖不同教育程度和职业的广泛人群。

  调查结果显示:37.9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等干涉泰国内政;22%的人认为相关批评表态是“美国针对中国的政治游戏”;16.24%的人认为美国在试图提高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14.24%的受访者认为西方国家在试图树立人权维护者的形象。仅有13.60%的人同意“批评者在履行作为民主国家的义务”,10.96%的人认为泰国的确侵犯了人权。

  此次民调还设计了一道问题,即“你是否担心美国等对泰国的批评”,结果有36.32%的受访者表示“丝毫不担心”,21.36%的人表示“有一点担心”,倾向于不担心的受访者占到最多数。

  本月上旬,泰国政府曾扣押14名违法临时宪法政治集会禁令的学生,受到联合国机构及一些国际人权组织指责。泰当局日前宣布释放被扣学生。

  不久前,泰国依照国际惯例向中国遣返109名偷渡者,却遭到美国、欧盟及“人权观察”等组织的批评。泰国当局多次作出澄清与反驳,不少专家指出,中泰合作遣返偷渡者符合国际法,但美国等方面对这些声音没有作出回应。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此次民调首次全面反映了该国民众对相关议题的看法,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一位网名为“rockybo”的人士在曼谷邮报网站发帖说:“作为一个美国人,我认同这个调查结果,美国在批评其他国家之前应该管好自己的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