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幽灵机场”以1万欧元拍出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5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西班牙中部城市雷阿尔一座废弃的“幽灵机场”17日以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万元)的价格拍出,价格还不及机场建造价格的十万分之一。

  雷阿尔城机场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南235公里,原本是打算用作承担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部分运力的备选机场,建成于西班牙房地产泡沫时期,耗资10亿欧元,2008年投入运营,2012年因破产而关闭。

  该机场曾经的设想很美好,希望每年为雷阿尔城及其周边地区引资数百万欧元。这里也是西班牙著名小说家塞万提斯笔下虚构骑士“堂吉诃德”的家乡。然而现实却是,该机场本身很快也成为“堂吉诃德式的冒险”,在2010年只有3.3万名乘客。

  起初,机场的起拍价是8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4亿),但竞拍到期时仍没有找到买家,因此降低了起拍价。由于本次成交价没有达到最低拍卖价28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亿),竞拍期被延长三周。如果到期后仍没有其他买家出更高价,这笔交易将于九月底获得裁决。

  此次该机场拍卖的最终买家是名为“TzaneenInternational”的企业,该企业资金来自中国、英国等多方投资者。拍卖的部分包括飞机起落跑道、飞机棚、指挥塔台和其他建筑,机场航站楼和停车场未涵盖在内。虽然拍卖价是白菜价,但“TzaneenInternational”在声明中表示,计划投资6000万(折合人民币约为4亿)到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亿)将机场改造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主要转运站。

  雷阿尔机场只是西班牙众多“幽灵机场”之一,卡斯特利翁机场(Castellon)也面临相似的命运,该机场自2011年开放以来还没有飞出一架航班。西班牙曾经历十年经济“繁荣期”,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严重的经济萧条,这些“幽灵机场”正是西班牙当年开销过度的象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