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大公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负面

  • 发布时间:2015-07-13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大公国际研究院技术总监杜明艳11日在“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发展趋势研讨会”上表示,希腊选择对私人债务违约和事实性退欧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将对欧元区乃至全球金融体系稳定性形成一定冲击,对国际经济和信用体系产生长期深远的负面影响。

  大公国际已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同时维持其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CC。评级下调的主要依据为:政策环境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银行业流动性危机加剧使信用环境恶化;经济将重现衰退,偿债来源安全性下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快速上升。

  杜明艳认为,未来希腊债务危机演化进程有四种可能性。一是国际债权人在财政紧缩和债务减免方面做出较大让步,使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二是国际债权人和希腊政府都做出一定让步,希腊继续执行新的救助协议;三是希腊全面违约并正式宣布退出欧元区,启动本国货币;四是希腊政府既不在谈判中让步,也不正式宣布退欧,到期债务违约导致流动性短缺,使得希腊国内不得不执行双重货币制度,出现事实性退欧。

  “此前希腊因未能就‘救助方案’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共识,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紧急救助业已中止,希腊偿债环境和偿债来源出现恶化,政府商业性债务违约风险上升。目前来看,第四种可能性最大,即希腊选择对私人债务违约和事实性退欧。”杜明艳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