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财长:若公投赞成派获胜 希腊政府或将下台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4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希腊危机风波持续,图为游行群众高举标语,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希腊危机风波持续,图为游行群众高举标语,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中新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财政部长瓦鲁费克斯2日表示,假使本周末针对纾困条件的公投结果是“赞成”派获胜,希国左翼政府“很有可能”辞职下台。

  据报道,有媒体记者问,若投票结果是“赞成”,执政当局是否辞职,将政权交给看守政府时,瓦鲁费克斯说:“是的,我们很可能这么做。不论由谁接替,我们都将秉持合作精神这么做。”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Michel Sapin)当天称,希腊5日举行的公投如果否决改革换现金提议,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如果结果是支持,欧元区将立即就协议恢复协商工作。

  萨潘表示,法国曾积极推动外交努力,以在希腊公投前达成最后时刻协议,但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下午宣布将继续推进公投后,随后法国放弃外交努力。

  “直到昨天,法国仍在努力,因为我们相信有可能达成协议,”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你没法和一个对你说‘不’的人达成协议”。

  他指出,欧元区国家财长们在齐普拉斯发布评论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都同意上述态度。

  “希腊人民可能选择投否决票,我不是特别清楚否决什么,但可能还是否决票,”萨潘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