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德国6月失业人数减少到271万 失业率降至6.2%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小兵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德国联邦劳工局6月30日在纽伦堡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6月份德国失业人数减少到271.1万,失业率降至6.2%。统计显示,当月德国失业人数比上月减少5.1万,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同比减少12.2万。当月失业总数为1991年以来同期月度最低纪录。

  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表示,当前德国劳工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状况,希腊债务危机升级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对德国劳工市场产生影响。

  目前,德国对就业人员的需求仍呈上升趋势。今年6月份在联邦劳工局登记的空置岗位有57.2万,比去年同期增加7.8万。需要招募工人的行业包括冶金、机械电子、能源和电子技术等,而从事销售、交通和物流的行业更急需招聘人员。(胡小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