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欧领导人正在勾勒双边合作崭新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5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当地时间6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这是会晤前李克强同图斯克(右1)和容克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有外媒评论说,中欧领导人正在勾勒出双边合作的崭新前景;李克强承诺将继续持有欧债,这对欧洲金融市场起到安抚作用。

   中欧领导人勾勒合作新图景

  路透社6月29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寻求推动贸易之外的中欧关系,并成功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为关键的角色,欧盟找到了更加合作的伙伴。

  就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首次举行峰会之前,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双方将通过此次会晤释放中欧通过改革创新促进增长的积极信号。

  《金融时报》6月30日报道说,中国总理李克强认为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投资流动“难以令人满意”,同时强烈呼吁及早缔结一份双边条约,从而让中国企业能够更加顺畅地收购欧洲同行。

  29日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李克强,还呼吁双方就设立一个自由贸易区开展可行性研究,以抵制保护主义,促进亚洲和欧洲的相互往来。

  中国企业正纷纷在欧洲寻觅收购目标,以提升品牌价值和技术水平。分析师们表示,一份投资条约将为中国企业在欧盟进行更多收购和其他直接投资铺平道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