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法国将为沙特阿拉伯建两座核反应堆引发外界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6-25 13:3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6月25日报道,法国外交部宣布,法国将在沙特阿拉伯建立两座核反应堆。此项计划是两国之间达成的价值120亿欧元(约合835.4亿元人民币)的协议的一部分。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于24日表示,除了上述协议之外,两国还达成协议,法国空客将向沙特提供价值5亿欧元的多用途直升机。两国当天在巴黎举行两国后续行动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达成上述协议。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来访的沙特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共同主持了会议。

  报道称,鉴于对手伊朗开发核能力的努力,该两座欧洲压水式核反应堆协议被赋予了更多意义。

  另外,法国还将签署培训沙特核安全与核废物的处理的协议。法比尤斯还宣布沙特已承诺采购大约30艘法国海军巡逻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