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可能巨资入欧盟基础设施基金 获更大外交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英国路透社14日援引一份公报草案报道说,6月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中国将承诺向欧洲新“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数十亿美元。虽然具体数额尚不可知,但这将是中国获得更大影响力的支票外交的最新步骤。

  这份声明草案称,协议将在9月的另一次会议上最终敲定。作为回报,中国希望“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得到更多投资。

  路透社称,巨额投资将引起对中国可能支配基金的疑虑,欧洲目前对此有严格规定。同时,邀请中国加入欧盟基金还可能与美国产生摩擦。华盛顿担心北京不断上升的影响力。

  但欧盟委员会财经总司顾问亚历山大·卡纳诺说,“中国已经是大投资者,我们不想要任何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