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私人项目征地需涉及对象同意 万达投资印度遇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中国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0日到访印哈里亚纳邦与该邦首席部长会面,计划在此投资建设一座占地面积达7000-9000英亩(约28-36平方千米)的工业园区。不过哈里亚纳邦官员表示,虽然政府支持该项目,但目前无法提供这么大面积的土地。

  据报道,万达有意在哈里亚纳邦古尔港市建设该工业园。古尔港市政官员介绍称,万达计划在工业园建设国际机场和发电站。《印度时报》称,王健林希望利用邦政府现有的土地建工业园,而不是通过征地完成这一项目。哈里亚纳邦官员称,邦政府在古尔港拥有的土地未达到9000英亩,不过他们期待继续与万达进行后续商谈,“现在计划还没定下来,安得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也想把万达吸引过去,万达的投资规模太大了。我们希望能给它这么多土地,以建成这个工业园。”

  古尔港毗邻印度首都新德里,交通便利,德里-斋普尔高速公路穿城而过,印度最大的机场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也与它毗连。古尔港是一座新兴工商业城市,不少跨国公司将印度总部设立在该市,许多中资企业也汇聚在此。古尔港所属的哈里亚纳邦当前由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执政。

  有分析人士指出,外资企业进入印度的最大难关就是征地。根据印度当前的征地法,私人项目征地需获得80%征地涉及对象的同意。莫迪就任总理后抛出征地法修订案,欲废除上述“同意条款”,但遭遇反对党的强力反对,至今修订法案没有任何突破。

  王健林访问印度带去的不仅是一个9000英亩工业园项目。印度《金融快报》11日称,王健林对当地媒体表示,万达计划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建设10个工业园区。而印度《经济时报》11日报道称,万达未来10年计划向印度投资100亿美元用于从事零售业以及建设工业园,计划建的工业园区是5个。9日,王健林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与印度外交部等部门官员会谈时,王健林对新德里、哈里亚纳邦、安得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的商业发展都表示出兴趣,询问有关上述地方现有的可投资项目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