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曾辉: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上基本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5-29 11:37: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5月28日-29日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人民银行研究局国际金融研究处处长曾辉指出,美联储加息是全球流动性紧缩压力之一,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尚不确定。按耶伦所说,如果在今年年底加息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他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关键在于加强“五通”。货币互相流通是重要一环。我们将继续推进人民币全球清算体系建设,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基础上的基本稳定。综合考虑多方因素, 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设立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加大人民币对外投资。我们要完善人民币资本项目下流出和回流途径,增强人民币资产的流动性和吸引力,提高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便利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