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金正恩指示做最好化妆品 朝鲜化妆品少添加更天然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4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程维丹  责任编辑:金潇

  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受到不少女性追捧,而外界对朝鲜化妆品却感觉比较陌生。自然水灵的朝鲜姑娘,平常是怎么护肤的呢?今年2月以来,朝鲜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国产化妆品,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更亲自前往视察平壤化妆品厂,指示要做出能与国际名牌化妆品相媲美的“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

  其实,朝鲜国产化妆品在其国内具有极高的人气,最有名的品牌包括“银河”“春香”等。平壤的商店里,通常设有专柜售卖国产化妆品,种类有洁面乳、爽肤水、护肤霜和粉底、精华液等,价格约合几美元至十几美元不等。《环球时报》记者常能看到顾客光临专柜,选购合适的化妆品单品或套装。朝鲜化妆品包装简洁,成分也相对简单,化学添加剂较少,一些产品中添加了芦荟、高丽参等天然植物萃取精华。朝鲜女性还会为自己的男友或丈夫准备男士专用化妆品作为礼物,男士专用化妆品一般有洗面奶、爽肤水和护肤霜等,国产“玉流”牌产品是较常见的选择。

  朝鲜姑娘爱美,出门在外从发型到妆容都要整理得一丝不苟。朝中社称,朝鲜女性使用香粉、胭脂等化妆品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古代遗迹中曾出土青铜镜和青铜化妆盒,盒内还留有粉末状物质。随着社会发展,现代的朝鲜化妆品逐渐向保湿、滋润方向发展,致力于保养皮肤,避免损伤。除在家使用化妆品进行日常护理外,经济条件较好的朝鲜女性还会去美容院有针对性地对皮肤进行护理。记者在采访平壤柳京院时,其内设的美容室同时接待着3位正在做面部护理的当地女性,她们选择最基础的面部清洁、滋润和按摩项目,以达到美容和放松的双重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