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丝博会暨西洽会今日开馆 37国(地区)参展

  • 发布时间:2016-05-14 11:23:25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

  今天(5月13日)上午,2016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开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周亨焕、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部责任秘书萨米尔·萨奇诺夫、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建新平台 共促新发展”,展会的主宾国为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主宾省(区)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将举办30多项主要活动。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区域,共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科普宣传周、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绿色生态产业板块。

  其中,丝绸之路国际馆将有37个国家(地区)、300多家企业在此集中展示。其中主宾国哈萨克斯坦和韩国展位面积最大。

  一进入国际馆,就可以看到韩国展位橱窗内摆设了近年流行的韩国动漫玩偶,以及韩国设计、游戏和文创商品,其中因韩流明星而被中国青年熟知的SM娱乐公司也专门设立展位,展位内不少明星展板可供粉丝拍照。韩国政府推介的食品、用品企业也纷纷设展。

  在国际馆,还可以看到伊朗、老挝、朝鲜、迪拜等特色产品。

  B1、B2馆都是消费品板块,其中将展示全国各地的优质产品、特色商品。

  B3馆为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集中展示信息通信、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及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进入B4馆,就可以看到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科普宣传周,市民可在其中领略嫦娥一、二、三号任务取得的科学成就。

  另外,分会场分别设在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3个区域,有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丝绸之路商品贸易展、科技成果交易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周亨焕、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部责任秘书萨米尔·萨奇诺夫、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

  与会领导同志和嘉宾参观了展馆展厅

  主宾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分别带来具有本国特色的表演

  主宾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分别带来具有本国特色的表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