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民热衷创业 调查显示创业者最盼税费减免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06: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杨联民 李刚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常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稳增长、调结构的新引擎,也是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动能。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近日发布了2015年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上海市民整体创业活动率持续攀升。

  报告显示,2015年的整体创业活动率相比2014年10.4%有一定的增长,在“双创”的背景下,上海市创业活动继续呈现活跃趋势。

  具体来说,机会型创业比重呈增多趋势。根据创业的不同动机可将创业分为生存型创业和机会型创业。2015年机会型创业占比增加到了59.8%,生存型创业占比40.2%,以发现商机、实现创业梦想的机会型创业群体正原力觉醒。

  青年群体逐步成为创业的主力军。调查显示,2015年16-35岁的青年创业率为11.8%,意向创业活动率达20.7%,成为上海市创业的主力军。

  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持续增强。2015年本市每位创业者平均可以带动8.2个就业机会,创业的就业倍增效应逐步显现。

  创业税费减免仍是创业者最为期盼的扶持政策。2015年上海市居民最希望得到的创业扶持政策和服务是创业税费减免政策、简化政府行政审批、创业场地的支持、融资支持。这一调查结果与2014年也大致相同,其中“简化政府行政审批”是2015年的新增选项,数据结果反映该选项得到近5成居民的响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