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易纲: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14: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金易子)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认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对此,易纲认为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改变。中国的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还在稳步提高;第二,中国的经常项,特别是货物贸易还存在着非常大的顺差,我们的FDI(对外直接投资)和ODI(外来直接投资)都是稳步增长的;第三,外汇储备是充裕的。

  “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会回归到基本面,回归到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本面。”易纲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