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推去库存政策 鄂尔多斯存量房或迎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1-24 09:3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赵永厚  责任编辑:张少雷

  闻名海内外的“鄂尔多斯存量商品房”现象将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的政策下“加速”解决。这是23日内蒙古政府主席巴特尔在此间启幕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透露出的信息。

  巴特尔说,在扎实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方面,内蒙古将研究住房公积金支持农牧民进城购房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向转移进城农牧民发放购房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还将探索共有产权等措施,逐步消化大平米住宅库存。推动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政策,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毫无疑问,如此利好的政策,对于鄂尔多斯房地产“去库存”可谓增加了信心。

  记者之前在鄂尔多斯采访时获悉,截止目前该市约有2万套存量商品房未进行“消化”。鄂尔多斯市官方称,随着该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平稳发展和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重点项目陆续落地实施,城市人口特别是中心城区人口还将持续增加,住房刚性需求仍然很大,预计未来2至3年时间能够消化现有存量商品房。

  在“去库存”的利好政策下,鄂尔多斯到底会迎来什么样的机遇?内蒙古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康永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此番内蒙古推出的“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对于鄂尔多斯而言是一个机遇,其中“研究住房公积金支持农牧民进城购房政策”和“鼓励金融机构向转移进城农牧民发放购房贷款”能激发当地农牧民进城购房的热情。

  康永恒说,内蒙古此番提出的“推动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政策,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新政,亦从另一个角度促进鄂尔多斯商品房“去库存”进程。

  在康永恒看来,之前鄂尔多斯官方预计未来2至3年时间消化现有存量商品房,在该政策的激发下,或可出现提前“消化”的现象。

鄂尔多斯(6002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