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特色产业搭中韩自贸快车 签17份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6-01-07 16:3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责任编辑:王斌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半月以来,位居中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借助其特色产品纷纷驶入“出口”快车道。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该局共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以下简称原产地证书)17份,按自贸协定实施前关税税率测算,短短15天就为相关企业减免关税近10万美元,提升了内蒙古对韩出口企业的竞争力。

  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内蒙古包头一家出口羊绒纺织品企业于2天后率先拿到了原产地证书,这是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签发的首份原产地证书。企业凭该证书可享受韩方相应关税优惠。

  紧随其后的是毗邻俄罗斯、蒙古国的满洲里市。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称,12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为该辖区出口韩国的木制筷子企业签发了原产地证书,此举也标志着满洲里地区“进口木材落地加工再出口”行业享受到了中国自贸区战略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税优惠。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进口木材落地加工再出口”是内蒙古满洲里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人士说,用好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优惠对该市木材深加工产业链将起到助推作用。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对该地区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