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河南地税收入中部第一 2015年累计收入1990.6亿

  • 发布时间:2016-01-07 16:10:2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1月6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2015年,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990.6亿元,同比增长7.6%,增收139.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82.6亿元,同比增长7.5%,增收130.6亿元;非税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9.4%,增收9.3亿元。全省地税税收规模居全国第8位,比2014年上升1位,居中部地区首位。

  受经济下行、政策性减税等多重因素影响,2015年地税收入形势异常严峻。全省地税系统精准谋划,加强服务、堵漏挖潜,税收同比增幅由2015年年初11.5%的负增长逐步提升至7.5%的正增长,增速较年初提升19个百分点,中央级、地方级、省级税收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据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全省地税系统坚持贯彻“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和“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再困难也不能在落实政策上打折扣”的组织收入原则和工作要求,改善民生、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支持文化教育体育事业、鼓励高新技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在我省得到全面执行,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活力,增加了居民可支配收入,发挥了税务部门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