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江苏抽检显示:车用玻璃水合格率仅二成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08: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25日从江苏省质监局获悉,本年度对江苏省生产和销售的120批次车用玻璃水的抽检发现,26批次检验合格,合格率仅二成,金属腐蚀性等项目存在严重问题。

  此次抽检样品从大型加油站、汽配城和个体商户、知名电商选取。结果显示,有4批次样品为假冒产品,检验全部不合格;其他116批次中,仅有26批次合格,合格率仅22.6%。

  在汽配城和个体商户抽查的55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是假冒伪劣产品,其他52批次中只有5批次合格,合格率不到一成。

  抽检结果显示,车用玻璃水的金属腐蚀性项目只有34批次合格,合格率不到三成。

  “车辆连接处多为金属材质,残存玻璃水在雨刮器作用下很容易进入连接处,对金属造成腐蚀。”负责此次抽检的徐州市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丁宁表示,金属腐蚀性问题较大,主要是玻璃水中没有添加金属缓蚀剂,或者添加的杀菌剂有腐蚀性。

  此外,抽检还发现不少产品冰点过高、pH值有偏差、标签标注混乱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