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张家界严罚两起旅游宰客事件 官方称依法顶格处理

  • 发布时间:2015-10-10 12: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0月9日晚,张家界市旅游主管部门连夜对两起旅游宰客事件依法依规进行了顶格查处。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表示,对于侵害游客利益、损害张家界形象的案件,要迅速查处、一查到底、依法打击、顶格处理。

  国庆前,有媒体暗访某旅行社“湖南六日游”,以《张家界一景点门票96元导游收230》为题,报道导游挨个说服参加自费项目,变相强制游客消费。10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张家界低价宰客:让你走不了》为题,进行报道。

  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坑客宰客事件。国庆期间,张家界就组成联合执法组,全面检查景区价格防止欺客宰客现象发生,并加强明码标价和服务公示,增派工作组,采取明查暗访、公开通报等方式,重点监督旅行社和导游。

  10月10日,张家界旅游主管部门对媒体暗访涉及的张家界纳百利旅行社组团时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处以5万元罚款,对纳百利旅行社组团后转交平安旅行社地接时未履行告知义务,未征求游客本人书面签字同意的问题处以30万元罚款;对纳百利旅行社涉事门市部经理个人处以2万元罚款;并没收纳百利旅行社违法所得,暂扣涉事导游员导游证6个月。

  对于央视报道涉及的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家界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家界旅游主管部门也进行了初步处理,报请省旅游局依法依规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导游证,市工商部门依法依规吊销旅行社营业执照。张家界旅游“一诚通”管理系统终身禁止两名导游从事旅游接待活动。

  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还做出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立即终止景区捆绑经营行为,并对景区景点价格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对涉事景区是否有商业贿赂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联合所有涉旅职能部门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巩固多年旅游秩序整治的成果,维护平安满意张家界的良好形象。

张家界(0004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