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张家界打造大鲵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5-10-08 06: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杨娟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全球首次以大鲵为主题的美食文化节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作为大鲵的集中分布区和最主要的原产地,“中国大鲵之乡”湖南省张家界市旨在通过该活动更好地促进大鲵产业发展,更快地实现大鲵保护与产业发展目标。

  为抢救性保护野生大鲵,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张家界大鲵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意见》、《张家界市农业产业提质升级“523”行动计划》,力促大鲵产业链条延伸,力推大鲵产业与旅游、文化等关联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全国领先的产业集群。目前,全市年繁殖大鲵种苗40万尾以上,大鲵养殖规模达到120万尾,存池数量万尾以上企业达到25家;取得大鲵驯养繁殖许可证的企业发展到108家、取得大鲵子二代经营利用许可企业的有37家、大鲵餐饮经营利用许可企业达到85家。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群介绍,大鲵对生存、养殖的要求很高,因此对大鲵开发养殖,就是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此同时,张家界位于武陵山片区,大鲵养殖产业也已成为该市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

张家界(0004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