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服务业开放试点将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29: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有关情况,商务部部长助理刘海泉表示,北京市服务业开放综合试点将构建“6+1”扩大开放格局,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

  刘海泉指出,与4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业开放相比,北京市服务业开放综合试点是首次在市域经济范围内开展的试点工作,其覆盖区域范围更广、试点行业集中度更高、配套支撑体系更完善。

  一是构建“6+1”扩大开放格局。“6”,主要是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服务领域,逐步扩大向各类资本开放,降低或取消外资股权比例限制、部分或全部放宽经营资质和经营范围限制,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北京服务业的升级和换代。 “1”,即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主要是通过实行“备案制”等管理创新,帮助本土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其目的在于更好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拓宽本土企业发展空间,提升国际竞争力。“6”着眼于“引进来”,“1”立足于“走出去”,体现双向开放的特征。

  二是优化五大配套支撑体系,主要是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监管和服务方式,构建科学规范、高效透明的服务业促进体系,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开放提供有效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