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成都意外居榜首 北京仅排13位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19:1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最佳表现城市榜靠谱吗?

  今天上午,米尔肯研究所发布首个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266个中国地级市及以上级别城市的经济数据被纳入研究范畴。报告中,成都意外居于榜首,北京排名第13位。

  据悉,此次报告共计研究了266个中国地级市及以上级别城市的经济数据,包括34个一线、二线城市和232个中小型城市,基于实际发生的经济表现,而非预测的经济成绩。考量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指标共有九个组成部分,包括一年期和五年期的就业增长率、工资增长率、五年时期内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外资投入增长率、高附加值产业就业区位商等方面,以探究城市经济增长背后的主要因素。

  在公布的报告中,成都超越北京、上海和深圳,经济表现指标在全国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位居第一。除了重庆以外,排名前十的大部分一线、二线城市均位于东部沿海地区,能轻松接轨国际市场,尤其是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京津塘地区的城市群。

  至于北京为何排名靠后,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表示,这次数据统计北京有点吃亏,如果指数换一点点,北京的排名就可以往前升。黄华跃表示,北京的表现指数很有意思,如果把人均增长率作为首要衡量指数,北京应该在前三、前五,但是此次考量的一个主要条件是就业人口增长,北京过去五年增长指数69,就业增长率只有3.47在所有城市里排名不太高。但黄华跃也承认数据不一定完全反映北京的就业机会,小企业家或未被统计在内,从这一方面来讲是有一点偏差,此次排名因太看重就业市场,北京就掉到前十以外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