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杭州部分龙井茶树遭受“烤”验

  • 发布时间:2015-08-06 13: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杭州是世界名茶龙井的原产地,连续数日的高温少雨天气,让部分龙井茶树正面临“烤”验。

  “太阳太厉害了,如果说气温三十八九摄氏度,那地面温度起码六七十摄氏度。”在杭州茅家埠拥有一片茶园的胡先生说,他栽培的大多是“龙井43”新品种。

  为了帮助茶树度过酷暑,胡先生隔一天就要给它们浇一次水,而原本这片茶园根本不用怎么去打理。

  梅家坞也是西湖龙井茶的重要产地。在这里,为避免太阳长时间直射,一些茶农开始为茶树盖上黑色的遮光布。

  春娟茶楼的老板娘孙春娟有四亩多茶园,她告诉记者,今年高温天至今持续还不算太久,倘若再热上10天,各种抗旱工作就要做起来了。

  在中国茶叶博物馆门前,一百多亩茶园已经做好准备,新建的一套用西湖水喷灌茶园的设施已经投入使用。

  据西湖街道工作人员林晨介绍,这套设备是2014年西湖管委会、西湖街道和当地村庄共同投资90万元人民币建造的。“如果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持续一个礼拜,就会启用这套设备。”目前,设备一天喷灌两次,分别在早晚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