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网传广州限外方案敲定 市交委:“旧料新炒”

  • 发布时间:2015-07-09 16:24: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一条“广州限行方案最终敲定,14人赞成1人反对”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转,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记者就此向广州市交委求证。7月8日,市交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次“旧料新炒”的炒作。记者查阅发现,广州限行方案早在两年前就已发布,但何时限行仍是未知数。

  “广州限外方案终于尘埃落定,今日随着听证会的结束,方案最后敲定。”在近日这条热转的微信消息中,甚至还“详细披露”了限行的具体路段:“天河、越秀等商业集中区域以及诸如科韵路、广园快速等城区内主干道纳入了限行区域,而对番禺、萝岗、白云等相对交通通畅的地区实行了宽松处理,对环城高速、华南快线等干线也采取豁免……”

  这一“劲爆”的消息,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就已经突破了数万阅读量,还有不少人转发、评论:“广州限外啦,赶紧摇号买车!”

  但记者查阅消息内文发现,文中提及的“听证会”其实是2013年4月19日广州举行的非本市籍载客汽车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听证会,而限行的具体路段也只是将当时的方案原原本本搬到了微信消息发布当日。

  据了解,2013年的听证会虽然通过了限行方案,但至于何时具体实施,到现在仍是未知数。在今年6月26日市人大举行的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日活动上,有代表建议广州尽快“限外”,有关部门回应表示“需要从省级层面协调”;6月30日,在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常务副市长陈如桂透露,广州限行方案目前还未上报省政府。

  其实早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这是一个有关汽车销售的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消息。而早在一个多月前,也曾有类似“广州限外敲定时间表”等消息在朋友圈热转。这些消息多来源于一些购车平台、汽车论坛或与汽车销售有关的网站。7月8晚上,记者再次查阅微信朋友圈这一消息时,发现其因“被多人举报”而被删除。

  有交通专家指出,广州市自限牌后,汽车的销量大幅度下跌,而深圳在今年初开始实施“双限”后,对于广州的摇号和竞价均带来一定的刺激,特别是竞价,告别1万多元成交的局面之后,一路上涨到近3万元。

  广州市交委还表示,如果广州要施行限外,不会搞突然袭击。有业内人士介绍,本轮“限外”消息大多是来自汽车经销商,而将两年前限外听证会的旧消息当成“新酒”卖的多是汽车论坛,以及与汽车话题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交通专家分析,在这关键时刻,不少汽车经销商想以广州限外这个借口,进一步刺激广大准车主加快买车的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